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关工委工作 | 院务公开 | 校友风采 | 下载专区 
数学与统计学院
 团学工作 
 资助工作 
 第二课堂 
 成长辅导 
 团总支、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湘希计划”创新团队召开2022年工作推进会
2022-03-06 11:18 张毓芯 

“湘希计划”创新团队召开2022年工作推进会

(本网讯  胡玉权  陈文冬)2022年3月5日,“湘希计划”创新团队在吉首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会议室召开工作推进会。张勇副教授、湖南大学博士王星欣出席工作推进会并作项目指导,会议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室主任、“湘希计划”团队指导老师彭立平主持,“湘希计划”团队新老成员参与研讨。

 

(图为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首先彭立平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湘希计划”团队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几年取得的成绩,并对新成员出了新要求希望新成员能够接接力棒,将团队吃苦耐劳勇于创新的精神继续传承。

 

(图为 彭老师发言)

张勇老师就“湘希计划”团队之前的竞赛情况进行补充,就接下来团队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议:第一,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服务工作;第二,运用实践成果,积极参加专业类以及非专业竞赛活动;第三,加强科学研究的能力,大胆实践。最后,鼓励大家跨专业跨学科进行团队合作交流。

 

 

(图为 张勇老师发言)

接下来由王星欣博士对团队成员做出了指导与建议。首先她希望团队成员能敢于表达与交流,要培养自己的胆量与沟通能力;其次她强调了获取数据的重要性,在查阅“二手数据”时,也要实地调研去获取“一手数据”;最后,她希望团队成员能够积极思考与学习,将所学化为所用。

 

(图为 王星欣师姐发言)

最后彭立平老师进行会议总结。他希望团队成员积极“蓄能,同时发挥主观能动性,提高学习和工作能力;二是能做好时间管理,协调好工作和学习;三是要讲方法多实践,善于获取、整理和利用材料,同时要养成高效的执行力,全方面齐头并进。

此次工作推进会在“湘希计划”团队新老交替之时,项目筹划之际,新成员迫切学习之需,为“湘希计划”团队注入了“新鲜血液”的同时也为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指明了方向,对团队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