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要闻动态  育人典型  课程思政  志愿服务  理论园地  他山之石 
志愿服务
 网站首页 
 要闻动态 
 育人典型 
 课程思政 
 志愿服务 
 理论园地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三全育人>>志愿服务>>正文

 
学党史、助乡村——“湘希计划”团队与永顺供销勤方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建立合作关系,助力乡村振兴开新局面
2021-06-28 15:29  

 

本网讯(通讯员 曾智源)2021627日星期日上午,吉首大学“湘希计划”团队受邀前往湘西州永顺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永顺县供销勤方科技有限公司考察。

 

(图为永顺供销勤方科技有限公司欢迎招牌)

永顺供销勤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南京对“湘希计划”团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热情地向“湘希计划”团队介绍公司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所获荣誉。并展示公司所创建的大数据平台并进行演练,紧接着带领团队参观公司办公区域、公司生产销售商品、电商直播间。参观人员对永顺供销勤方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表示十分肯定。

(图为“湘希计划”团队成员与相关老师参观交流)

参观过后,双方召开合作参与第五届全国农村农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座谈会。会议邀请永顺县供销联社党组书记、监事会主任向云连、运营总监涂海、吉首大学原教务处处长庹清、吉首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委员、创新创业工作室主任彭立平、湘希计划团队核心成员于朝凤、曾智源、曾汉勇参加,会议由永顺供销勤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南京主持。

 

(图为第五届农村创新创业项目创意大赛座谈会会议现场)

双方就“第五届农村创新创业项目创意大赛”具体内容及合作项目展开交流,总经理彭南京表示州、县各级领导对此次比赛均持高度关注并充分支持,通过发挥双方优势,推广品牌文化,最终实现助力乡村振兴的目标。向云连书记表示:“我们要借此赛事、扩大公司影响力,促进永顺农产品的销售、将永顺县农产品往全省、全国甚至更广的市场走去。

 

(图为永顺县供销联社党组书记、监事会主任向云连发言)

彭立平老师对湘希计划团队成立至今的发展情况进行汇报,湘希计划团队创立于2017年,近5年的不断发展提升,有了一定的前期研究基础,希望能够在此次合作中给予最大的帮助。

      庹清老师就此赛事进行全面分析并指出,如何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挖掘特色获得比赛胜利的同时给农民带来更大的收益、如何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当代青年及相关公司、部门的实际作用具有更大的实际意义。会议持续两个多小时,双方就各类合作细节、后期发展模式展开更为细致的讨论。

 

(图为原教务处处长庹清老师发言)

会议过后,永顺勤方供销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涂海带领“湘希计划”团队成员前往塔卧镇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分校旧址参观学习、并参观“红色掌柜”实体店并就运营模式开展更细致、更全面的交流。    


(图为“湘希计划”团队成员实地调研)

最后,“湘希计划”与永顺供销勤方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推动吉首大学“湘希计划”团队与永顺供销勤方科技有限公司对于乡村振兴新模式的探索以及红色文旅、“第五届全国农村农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互联网农产品销售发展等方面的合作,建立长期的全面协作关系。

 

(图为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部分内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