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要闻动态  育人典型  课程思政  志愿服务  理论园地  他山之石 
课程思政
 网站首页 
 要闻动态 
 育人典型 
 课程思政 
 志愿服务 
 理论园地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三全育人>>课程思政>>正文

 
我院召开2021年创新创业工作总结暨2022年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
2022-03-12 10:00  

(本网讯 陈文冬)2022311日,在院会议室召开2021年创新创业工作总结暨2022年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院长欧祖军、院党委副书记华、副院长莫宏敏、陈望学以及创新创业工作室全体指导老师。本次会议由创新创业工作室主任彭立平主持。大会主要分为四个议程:第一,2021创新创业工作总结以及2022创新创业工作计划;第二,2022年创新创业竞赛政策文件解读;第三,针对2022年创新创业竞赛院领导做动员讲话;第四,原获奖优秀项目分享、交流。

 

图为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彭立平过去一年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室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工作成效等方面做了简要汇报。近几年,工作室带领团队主要参加了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大赛、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湖南省青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等,期间获国家级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省级金奖3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1项。同时,对工作室中存在的不足也进行了分析,主要体现在:一是获奖项目相对比较集中,二是获奖团队相对比较集中,三是指导老师团队比较集中。紧接着彭立平针对2022学院创新创业工作进行了计划安排,并对2022年相关竞赛文件进行了解读。最后,结合竞赛经历,与工作室的全体指导老师做了获奖项目分享、交流。

 

图为 彭老师发言)

吴利华副书记对创新创业竞赛进行指导。她指出学参赛项目的专业结合性不强等问题,希望指导老师们加强项目融合专业,紧扣时代主题,整合地方资源勉励大家敢闯”、敢创”,培养学生的“双创”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图为 吴利华副书记发言)

接着,欧祖军院长对2022年学院创新创业大赛做动员。首先,对创新创业工作室团队在以往竞赛中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并欢迎新成员加入;其次,希望老师们进一步加强了解竞赛的要求以及趋势第三,希望发挥专业优势,关注“新农村、新农业、新农民、新生态”,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有机结合,助力乡村振兴;最后,希望老师们和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到创新创业竞赛中去,实现共同成长与进步。

 

(图为 欧祖军院长发言)

最后,彭立平进行项目分享交流,针对2022项目选题、项目打磨,指导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发言。

 

(图为 彭老师进行分享与交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