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要闻动态  育人典型  课程思政  志愿服务  理论园地  他山之石 
课程思政
 网站首页 
 要闻动态 
 育人典型 
 课程思政 
 志愿服务 
 理论园地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三全育人>>课程思政>>正文

 
线上教学如何实现“课程思政”
2020-03-03 16:11  

课程思政,是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所有科目的课堂教学中,同步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这与传统的思想政治教育课是不同的。传统的思政课,比如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概论,中国近代史,马克思主义原理等,是专门开设用来育人的渠道。

各大高校陆续线上开学,线上课堂怎么实现课程思政?以下几点,不管是自然科学类的学科,还是社会科学类的学科,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都能用得上:

第一,做好言传身教。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精通专业,知识渊博,让学生真正学到专业知识;注重自我修养,尊重学生,热爱学生,用自己的行动潜移默化的影响学生。

第二,所有学科,都会梳理发展历史,讲述在中国发展的过程中,就可以多收集资料,着重介绍中国的发展成就,让学生更加的文化自信,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一致的。

第三,授课过程中,严格对学生管理。让学生养成自律好习惯,让好习惯成为人生的幸运星。

第四,各类专业课,及时更新知识,借热点时事,引起学生的专业兴趣。让学生对国内外的专业现状了解更透,从而知道国家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树立正确的职业观。

课堂搬到了线上,课程思政,依然可以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促使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文化自信,扬起爱国主义的旗帜,真正实现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