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要闻动态  育人典型  课程思政  志愿服务  理论园地  他山之石 
育人典型
 网站首页 
 要闻动态 
 育人典型 
 课程思政 
 志愿服务 
 理论园地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三全育人>>育人典型>>正文

 
学党史 读经典——我院蔡瑾同学、龙莎同学在学“习”评阅大赛中取得佳绩
2021-06-23 16:48  

本网讯(通讯员 徐丹蕾 谭雅铭)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学党史、读经典、知党恩、跟党走,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2021年6月22日19:30在总理楼模拟法庭举行读红色经典·讲红色故事·守红色初心——学“习”评阅大赛决赛。

我院的龙莎同学和蔡瑾同学以《红岩》作为评阅书目,讲述了江雪琴在狱中所进行的英勇战斗,虽然最后惨遭屠杀,但却充分显示了共产党人视死如归的大无畏英雄气概。同时也联系当下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守好红色初心,对大学生进行了号召。们用红色经典故事,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对革命英烈的敬仰怀念,们诚挚的情感、精彩的诵读感染着在场的所有人,引起了一阵阵热烈掌声。蔡瑾同学和龙莎同学的精彩演讲在此次评阅大赛中分别取得了二等奖、三等奖的好成绩。

 

(图为 龙莎同学演讲)

 

(图为 蔡瑾同学演讲)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接受了一次红色洗礼,进一步激发了爱国主义热情,提高了党性修养,为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铭记党史、牢记初心,更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图为 颁奖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