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要闻动态  育人典型  课程思政  志愿服务  理论园地  他山之石 
要闻动态
 网站首页 
 要闻动态 
 育人典型 
 课程思政 
 志愿服务 
 理论园地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三全育人>>要闻动态>>正文

 
吉首大学·校企合作暨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圆满结束
2023-05-16 10:13 彭立平 谢倩怡 

进一步促进访企拓岗成效,加强用人单位的交流合作。以师范类专业毕业生就业创业、人才培养等为研讨主题,由吉首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发起举办了2023“吉首大学·校企合作暨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于5月9日在吉首大学召开。吉首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王群立、院长欧祖军、教务处副处长罗家顺、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高静波以及有师范专业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参会。龙山县华鑫学校、邵阳县石齐学校、邵阳市双清区石齐学校、怀化市新晃恒雅高级中学、长沙开物中学、张家界雨露学校、铜仁市明德衡民中学等十余所民办中学校长、青年骨干教师共20余人参加研讨会。会议由吉首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委员彭立平主持。

图为 研讨会现场

大会伊始,主持人彭立平介绍与会单位及领导,接着由高静波致欢迎词,她代表学校与会单位及领导表示真诚欢迎和感谢,并希望在研讨交流发言中各用人单位对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人才培养等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交流发言中,龙山县华鑫学校校长周泰山从回顾与吉首大学校企合作、华鑫办学情况、当前吉大学子在单位就业情况、师范生应具备的能力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邵阳县石齐学校常务副校长、高中部校长张爱忠就石齐学校与省内高校校企合作的成熟经验进行了分享;怀化市新晃恒雅高级中学校长廖建华对毕业生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转变就业观念、师德师风培养等进行了交流发言。紧接着,长沙开物中学、张家界雨露学校、铜仁市明德衡民中学等学校负责人分别从办学历史、办学成效、青年教师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发言,并一致表态希望与吉首大学进一步加强合作,建立实习实训就业基地。

接着,罗家顺、高静波分别从吉首大学的校企合作基地建设、毕业生就业工作等进行了发言。

(图为 欧祖军发言)

会议最后,欧祖军在总结发言中对全体与会单位及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吉首大学的办学历史,简述了吉首大学师范教育的基本情况,表示吉首大学是以师范教育起家,致力于培养“品德好、能力强、肯吃苦、后劲足”的高素质人才,希望与用人单位进一步加强合作,为毕业生就业搭桥铺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