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要闻动态  育人典型  课程思政  志愿服务  理论园地  他山之石 
要闻动态
 网站首页 
 要闻动态 
 育人典型 
 课程思政 
 志愿服务 
 理论园地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三全育人>>要闻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2024届非师范专业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
2023-10-27 11:35  

我院召开2024届非师范专业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

(通讯员:袁文军 张忠真)为了有效推进2024届非师范专业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进一步促进学生对理论知识的实践运用和总结,提高学生对实习目的和意义的认识。10月26日上午,学院2024届非师范专业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在1107教室召开。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利华、副院长陈望学、金融工程系主任张勇、统计系主任李艳、教务办主任杨文英、学工办欧发勋各班班主任2024届非师范专业毕业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陈望学主持。


图为  陈望学讲话

陈望学对学院实习方案进行详细解读,对实习提出相关要求,并对实习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他指出,我们要牢牢地抓住这次机会,真真切切的参与到实习工作中,提振“一日不为、三日不安”的责任心激发“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争做优秀是实习生,实习期间明确实习目标,提高实习效率,严守实习纪律,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发扬数统学子的良好形象。希望每位实习生要珍惜此次实习实践机会,在实践中成长,对要有高标准、对工作要高质量的完成实习单位各项工作任务,鼓励我院青年学生“事业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

会中,教务办杨文英针对毕业生学业情况做出三点强调:一是强调未完成学业要求的同学,必须抓紧时间进行选课和重修。二是优秀实习生的评选工作,评选优秀实习生是各组的20%,优秀实习成绩是各班的50%。三是提醒同学们积极关注学院的通知消息,积极与学院取得联系,避免造成相应的损失。随后学工办欧发勋从就业的角度对毕业生就业前景进行分析,他首先对2023届毕业生的考研数据和就业数据进行分析,从数据的角度提高毕业生对就业的认识,希望同学们珍惜实习的机会,了解就业前景。并鼓励同学们协调好实习和考研的时间安排,在准备考研的同时关注就业信息,期待同学们在毕业季交出最亮丽的答卷

图为  吴利华讲话

会议最后,由吴利华副书记作总结发言。她首先指出,学院非常重视本次实习动员大会,希望同学们提高对实习工作的认识,并对接下来的实习工作做出两个强调:一是提醒同学们关注自己的学业完成情况,是否已经达到毕业要求。二是强调在实习期间要严格遵守校规校纪以及实习单位的相关规定。三是关系同学们的安全问题,希望同学们在实习期间注意人生和财产安全。最后叮嘱同学们,要“事争一流、必须坚持“干”字当头”。路虽远,行则将至,事难做,做则必成,要保持一股想干事的热情,能干事的激情,会干事的豪情,争分夺秒提前干,全力以赴主动干。通过实习动员大会,同学们明确了实习目标、实习意义,提高了对实习的认识,相信我院实习工作会顺利完成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