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要闻动态  育人典型  课程思政  志愿服务  理论园地  他山之石 
要闻动态
 网站首页 
 要闻动态 
 育人典型 
 课程思政 
 志愿服务 
 理论园地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三全育人>>要闻动态>>正文

 
我院进行“吉首大学2023年教学大会”精神传达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
2023-07-11 10:25  

7月10日,学院根据学校“师德教育”工作部署,进行了“吉首大学2023年教学大会”精神传达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全院教职工参加,学习分为两个阶段,院长、院党委副书记欧祖军主持。

图为  学习现场

第一阶段首先由欧祖军介绍了“吉首大学2023年教学大会”召开的背景、意义以及会议议程内容,并对大会报告内容进行了解读。随后陈望学副院长就本次教学大会中“本科课程教学评估”“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新时代体、美、劳行动计划”等文件内容进行了讲解,莫宏敏副院长就“研究生指导教师管理办法”“研究生毕业与学位管理办法”中的新精神进行了说明。欧祖军强调,各系部要分别组织对大会的报告及相关文件内容进行充分细致的学习,提出好的建议和意见,积极促进学校、学院教学发展。

第二阶段为“师德集中学习教育”阶段,吴利华副书记解读了《吉首大学关于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具体要求及工作安排,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的部分内容。教工支部书记张勇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湖南省高校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办法》等师德师风相关规定和文件。最后欧祖军通报了10起关于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和“以学谋私”典型案例。并强调,各位老师一定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问题,按要求完成相关学习内容,做好自查自纠工作,老师们要严格要求自己,规范个人行为,争做“四有”好老师!

审稿人:吴利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