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要闻动态  育人典型  课程思政  志愿服务  理论园地  他山之石 
要闻动态
 网站首页 
 要闻动态 
 育人典型 
 课程思政 
 志愿服务 
 理论园地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三全育人>>要闻动态>>正文

 
吉首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级新生小课堂——“汇聚青春力量,争当时代新人”
2022-09-19 12:09 谢倩怡 

 

又是一年军训季,一幅幅新面孔让整个校园也随之焕然一新。为促进新生对校园文化、学习与生活的了解,增强学生的担当感、责任感,强化同学们的奋斗、拼搏、上进意识,2022年9月18日上午,吉首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诚挚地邀请到了吉首大学关工委执行副主任石维海,为2022级新生授课。


                                                               (图为 授课现场)

首先,他给同学们介绍了课堂主题——“汇聚青春力量,争当时代新人”。接着,他为大家讲述吉首大学的历史、发展与进步,并表明吉首大学一直以来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前进、各方面都在不断提高。同时,他也举出前主席曾到访吉首大学,并对吉首大学的同学们寄予厚望的例子,显示了吉首大学的无限潜力和发展空间。之后,他带着大家回忆了中国历史上那些为国家危亡而奔走疾呼的时代热血青年、英雄伟人的光辉事迹,呼吁全体学生争做时代新人,追求进步,为创造新时代、新中国而不懈奋斗!然后他从自觉对标“时代新人”的标准、自觉追求“时代新人的价值、自觉践行“时代新人”的要求这三方面来点明如何成为一个真正的“时代新人”。

 






(图为 石维海发言)





他表示,我们生活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里,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努力奋斗、练就过硬本领;要做个道德高尚、勤劳踏实、勇于奉献、开拓创新的有志青年;要心怀自信,朝气蓬勃,遇到困惑要积极寻找方法走出困境,让自己变得更加坚韧;应当学会控制自我情绪,做情绪的主人;要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践行伟大的建党精神;同时也要谨言慎行,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要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素质,校准自己的行动指标,遵守大学生行为规范,规划好大学的学习与生活。

(图为 全体庄严宣誓)


最后,石维海鼓舞大家永葆“五个之最”——最具创新热情、最具创新动力、最有生气、最有闯劲、最少保守思想,争当“五个模范”——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在他的带领下,新生们全体肃立,庄严地向党和人民宣誓:“梦想在前,使命催征,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此次新生授课也到此顺利结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