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要闻动态  育人典型  课程思政  志愿服务  理论园地  他山之石 
要闻动态
 网站首页 
 要闻动态 
 育人典型 
 课程思政 
 志愿服务 
 理论园地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三全育人>>要闻动态>>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学习百年党史.解读精神密码.铸就青年品德”专题讲座
2022-09-19 10:59 冯乐 

2022年9月18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院党委书记王群立以《学习百年党史.解读精神密码.铸就青年品德》为题全体新生上了一堂党性修养、思政品德的入学教育课。

(图为 王群立书记讲话)

首先,王群立书记以重大外交事件、重要历史时期、重点战争实例为脉络,把中国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有机融合、有效贯通,使同学们真正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富国大业、强国大业的艰辛历程、伟大贡献和巨大成就。他以孕育中国精神、弘扬中国精神、传承中国精神为主线,解读了百年辉煌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形成的建党精神和精神谱系的成功密码,并要求同学们争做伟大建党精神的继承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图为 讲座现场)

最后,王群立书记用“三个真知”、“三个能行”、“三个懂意”以及“三个有情”来告诫青年学生,希望他们务必不忘革命历史、铭记先烈英雄、传承中国精神、铸就优良品德。

这场别开生面的入学教育课,引起现场新生的强烈共鸣,同学们对党史国情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与定位,期待能早日融入新的大学生活,开启求实奋进的大学之旅。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