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要闻动态  育人典型  课程思政  志愿服务  理论园地  他山之石 
要闻动态
 网站首页 
 要闻动态 
 育人典型 
 课程思政 
 志愿服务 
 理论园地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三全育人>>要闻动态>>正文

 
向茜教学团队荣获2022年湖南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三等奖
2022-09-28 09:36  

916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二届湖南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在长沙落下帷幕。我院金融工程教师向茜领衔的教学团队经过校级初赛和省级复赛层层选拔,与来自湖南省48所高校、181个教学团队同台竞技并荣获三等奖。

 

(图为向茜老师在竞赛现场)

本次比赛历时半年之久,赛程分为预赛评选和现场展示两部分。决赛现场向茜老师从教学分析、教学设计、特色与创新、成效与反思四个方面进行了课程思政建设实践的说课展示,并以多空双方·斗智斗勇青山镍劫进行了5分钟的课堂展示。从时事热点中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引导学生了解现实中如何利用金融衍生品进行风险管理的和加强衍生品知识学习的责任感,实现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

数学与统计学院一直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为做好备赛工作,学院高度重视,认真开展了学院初赛并组织参加校级选拔赛、省级复赛,并通过观摩学习、交流研讨、赛前磨课等多措并举,确保课程思政比赛备赛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挖掘课程思政的内涵与外延。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提升课程思政建设水平和教学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