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要闻动态  育人典型  课程思政  志愿服务  理论园地  他山之石 
要闻动态
 网站首页 
 要闻动态 
 育人典型 
 课程思政 
 志愿服务 
 理论园地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三全育人>>要闻动态>>正文

 
热烈庆祝大兴村“童心向党”六一汇演圆满结束
2021-05-31 15:40  

(本网讯 黄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生活情趣和艺术创造力,让大兴村的孩子们度过一个意义非凡的“六一儿童节”,2021530日上午十点,吉首市双塘街道大兴村小学“童心向党”六一汇演顺利拉开帷幕,担任本次演出的主持人是吉首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曾璐瑶和田健鸿。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大兴村驻村第一书记王昆、双塘街道办公室副主任罗悠和大兴村妇联主席龙关红以及吉首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学工办主任彭立平,学工办老师欧发勋、刘俊巧,“数时代”慕课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成员和“湘希计划”团队成员。

说明: DSC_1311

(图为汇演现场) 

演出伊始,主持人田健鸿声情并茂地说道,在建党一百周年,很开心能见证到大兴村走入国家发展战略的下一个阶段,接着主持人便向观众一一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到场领导和嘉宾。“六一”将至的欢乐早已使孩子们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舞台下准备表演的孩子们朝气蓬勃,个个脸上洋溢着自信烂漫的笑容!首先是一年级小朋友准备的诗词朗诵串烧,朗诵的篇目是《国旗》,童声稚嫩,也藏不住对国旗的敬仰;童声咿呀,也掩不住对祖国的热爱与向往!接着表演的是二年级的小朋友和学前班的孩子们,他们准备了舞蹈《对你说谢谢你》,每个孩子充满童趣和活力。当然三年级的小朋友也不甘示弱,他们带来的表演是唱歌,准备的曲目是《我和我的祖国》,孩子们都放声歌唱,自信写在脸庞,美妙的歌声在耳边久久回荡!

 




说明: IMG_20210530_181641

(图为一年级小朋友和志愿者朗诵) 

小朋友的节目表演结束后,节目组还特别地开展了党史小知识竞答活动,“我国现在的主席是谁?”随着主持人曾璐瑶话音刚落,小朋友们积极踊跃地举起手来,嘴边还不忘一直重复自己的答案,好生热闹!回答完所有问题后,社会实践服务团成员和“湘希计划”团队成员为孩子们热情分发了悉心准备的小礼品。然后,吉首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志愿者带来了一段舒适舞蹈,曼妙的舞姿让孩子们欢声笑语,特别地,吉首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周亚露同学倾情演唱歌曲《小幸运》,歌声婉转悠扬,像是在祝愿小朋友们以后的生活处处充满幸运!最后,志愿者展示了小朋友们剪纸、画画的作品,基于志愿者们耐心传授技巧,小朋友们的作品活灵活现、栩栩如生!

 




说明: DSC_1417


(图为周亚露同学演唱) 



说明: DSC_1457

(图为大合影) 

此次大兴村小学“童心向党”六一汇演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了吉首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与大兴村之间的交流合作,巩固彼此友谊,而且给小朋友们带来了天真烂漫的笑容,得到了心灵的慰藉和满足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