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要闻动态  育人典型  课程思政  志愿服务  理论园地  他山之石 
要闻动态
 网站首页 
 要闻动态 
 育人典型 
 课程思政 
 志愿服务 
 理论园地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三全育人>>要闻动态>>正文

 
吉首大学2020年“青年之声”主题沙龙——青年如何了解国情社情,坚定制度自信
2020-11-14 19:52  

本网讯(通讯员 谭雅铭)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20201114日上午830分,由我院承办的年青年之声主题沙龙——青年如何了解国情社情,坚定制度自信于模拟法庭正式开展,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吉首大学各学院学生代表。此次活动由副院长莫宏敏主持,由廖胜刚老师主讲。

(图为 莫宏敏主持活动)

(图为 廖胜刚老师主讲

廖胜刚首先用多位名人名言来论述自信的意义,通过论证举例来阐述了自信是什么。随后,便带领学生开始研究我们坚定制度自信的底气从哪来,寻找坚定制度自信的基本依据。最后,讲师带学生对制度自信进行深入思考。给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把握建党以来、新中国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深入分析和准确判断当前世情国情基础上坚定制度自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活动接近尾声,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向廖胜刚提出了许多关于制度自信方面的问题,廖胜刚也给出了相应的回答,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国情,坚定制度自信。

(图为 学生提问环节)

此次青年之声主题沙龙有助于帮助吉首大学学子更好地学习和理解制度自信,制度自信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广泛的现实基础、不竭的发展动力,相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必将在21世纪的世界继续焕发出更加灿烂的光彩。

(图为 工作人员和老师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