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要闻动态  育人典型  课程思政  志愿服务  理论园地  他山之石 
要闻动态
 网站首页 
 要闻动态 
 育人典型 
 课程思政 
 志愿服务 
 理论园地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三全育人>>要闻动态>>正文

 
文化育人
2020-10-27 15:55  

本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近日,由人民网牵头组建的“数字化马克思主义学院”(简称“数字马院”)专栏以“吉首大学强化文化育人,开创思想政治教育园”为题,充分展示及推介我校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园的成功经验与做法。这是人民网“数字马院”联盟为实现各马院之间协同建设,通过人民公开课、数字马院公众号推出联盟会员单位数字化建设成果“一周一院”系列展示的活动之一。





 

学校坚持“文化立校”发展战略,注重彰显和融入民族文化、红色文化和革命文化“三大元素”,紧跟时代步伐打造智慧平台,创新思政载体,强化“文化育人”。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园”自2019年11月建成以来,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光明网(主站首页)、中国教育报等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累计来校参观学习人数达3万余人。中央及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中国人民大学、中央党校专家先后莅临参观,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据悉,为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园”的育人实效,丰富其内容与硬件设施,学校将充分利用已立项项目《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数字化实践教学基地》央财资金进一步推进第二期工程建设,力争将其建设成为一个功能完善、载体丰富、效果明显、影响广泛的思想政治教育文化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