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关工委工作 | 院务公开 | 校友风采 | 下载专区 
数学与统计学院
 活动内容 
 活动实时报道 
 活动剪影 
当前位置: 首页>>数学文化节>>正文
 
吉首大学第二届数学文化节·2019年考研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2019-05-23 16:41  

本网讯(通讯员 赖俊寰)为使2016级学生明确考研目标、积累考研经验,激发同学们的考研热情。2019522日下午三点,吉首大学第二届数学文化节之2019年考研经验分享大会于我院会议室举行。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金融工程专业的谢旭升(福建师范大学)、黄玲(长沙理工大学)、统计专业的刘娅(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全崔盈(华南师范大学)、胡傲(广西大学)、刘静(湖南师范大学)。分享会由我院团总支书记彭立平主持。

(图为 交流会现场)

会议伊始,彭立平老师作简单开场白,并分别介绍了几位特邀嘉宾。随后,学长学姐结合自身经历,从报考学校的选取、如何备考以及考研期间的心态调节等方面,总结出相关考研经验并进行分享。其中,谢旭东学长强调了学硕和专硕的区别;刘娅学姐详细介绍了考研的经历与时间安排;黄玲学姐讲到在工作和考研需要有取舍;全崔盈学姐分享自身在研究生跨考方面的注意事项;胡傲学姐着重分享了考研调剂学校的信息搜集和联系方法;刘静学姐则幽默风趣地介绍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并推荐了自己的小方法。

(图为 学长学姐分享经验)

学长学姐们的倾囊分享让在场的同学对考研之路有了一个新的认识。接着,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出心中的疑问,学长学姐有针对性地解决了同学们的问题。最后,彭立平老师对此次交流会进行总结,并提出,要求意向考研的同学在思想上要重视,行动上要落实,对2016级同学考研寄予厚望。学院2019届毕业生237人,考上研究生42人,考研通过率17.72%。

(图为 彭立平进行会议总结)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