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关工委工作 | 院务公开 | 校友风采 | 下载专区 
数学与统计学院
 活动内容 
 活动实时报道 
 活动剪影 
当前位置: 首页>>数学文化节>>正文
 
吉首大学“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两字一剪一画作品顺利展出
2019-05-23 21:32  

 

本网讯523日讯(通讯员赖俊寰)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通过两字一剪一画,引导大学生发挥在文化建设中的创新精神,共同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由吉首大学主办,吉首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两字一剪作品展,于2019523日在吉首大学总理楼顺利展出。我校特别邀请到了湖南省剪纸研究会理事,湘西剪纸非遗传承人谢志平老师。此外,吉首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欧阳大文老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戴军老师、宣传部副部长李洪雄老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利华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廖浩老师、湖南省剪纸研究会会长、吉首大学非遗研究中心主任田茂军老师、数学与统计学院工会主席贺乐平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图为会展现场)

 

本次作品展共收集到189幅作品,其中硬笔书法作品66件,软笔书法作品45件,剪纸作品40件,绘画作品38件,学校相关专业老师结合评审规程,共同评审出入展与获奖作品64件,其中硬笔书法作品一等奖3件,二等奖5件,三等奖10件;软笔书法作品一等奖3件,二等奖3件,三等奖4件;剪纸作品一等奖3件,二等奖5件,三等奖10件;绘画书法作品一等奖3件,二等奖5件,三等奖10件。

 

(图为展会作品)

 

展出作品汇聚了我校学生对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理解,参观者们能在细腻的硬笔中看到了大学生笔下的祖国昌盛,在墨香温存的卷轴里领略到了浩瀚的历史,在铿锵的刻刀下感受到了当代青年对祖国的豪情壮志,在五彩斑斓的绘画中体会到了大学生对国家的美好祝愿。

 

(组图为参观者)

 

展会期间,湘西剪纸非遗传承人谢志平老师与湖南省剪纸研究会会长、吉首大学非遗研究中心主任田茂军老师共同进行现场剪纸,并现场解说详细剪纸文化,将完成的作品现场随机送给参观者。

(图为现场剪纸)

展会期间,湘西剪纸非遗传承人谢志平老师与湖南省剪纸研究会会长、吉首大学非遗研究中心主任田茂军老师共同进行现场剪纸,并现场解说详细剪纸文化,将完成的作品现场随机送给参观者。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