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关工委工作 | 院务公开 | 校友风采 | 下载专区 
数学与统计学院
 活动内容 
 活动实时报道 
 活动剪影 
当前位置: 首页>>数学文化节>>正文
 
南方科技大学数学系讲习教授陈安岳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2019-04-17 17:05  

(通讯员徐昌荣)2019412日下午430分,南方科技大学数学系讲席教授陈安岳莅临我校,受邀参与吉首大学数学文化活动节暨大数据分析与处理科技创新团队系系列学术报告,在数学与统计学院大会议室带来了主题为“Markovian Bulk-Arrival and Bulk-Service Queues with General State-Dependent Control”的精彩学术讲座。讲座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金融系主任张勇博士主持,我院部分老师和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图为张勇主持学术讲座)

讲座伊始,张勇对陈安岳教授来我校做学术讲座表示感谢和欢迎,然后对陈教授作了详细的介绍。陈安岳教授是南方科技大学数学系讲席教授,1970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系,1978年考入中南铁道学院攻读硕士学位,师从著名数学家侯振挺教授,毕业后再北方交大任教,1985年再列侯教授门墙,攻读博士研究生。1988年底,陈教授赴英国,现为英国利物浦大学首席教授。陈安岳教授对于随机过程特别是Q过程有精深的研究,他首先提出的禁止概率法,是对Q过程构造论的突破性发展,在国外工作期间,他又对马氏过程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成为该领域中十分活跃的专家。

(图为陈安岳教授作学术报告)

讲座上,陈教授首先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学以及工作中的有趣经历,活跃了现场气氛,告诫同学们人一生有很多变化,正视这些变化,要有充分思想准备;然后,为了便于同学们更好的理解,陈教授详细讲解了排队论模型以及相关预备知识,并分析了BABS-Q模型在第n阶以及空闲状态下停止的情况,讨论了一般情况下具有稳定相关控制的BABS-Q的性质;最后,陈教授又分享了联系方式,介绍自己的四个感兴趣方向(保险数学、金融数学、排队论、随机网络),表示欢迎与大家做更深入学术研讨。陈教授幽默风趣,讲解声情并茂,讲座深入浅出,引人入胜,现场氛围轻松,同学们积极热烈,掌声不断。

(图为会议现场)

报告结束后,张勇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再次感谢陈安岳教授不远万里来我校指导交流经验,提出陈教授的报告开阔了师生们的视野、拓展了知识面,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期待以后陈教授更多地为我们进行此类交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