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概况 | 人才培养 | 综合改革 | 教学团队 | 实训基地 | 技能训练 | 学科竞赛 | 成果展示 | 优秀学子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改革动态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综合改革网>>首页>>改革动态>>正文
花垣边高党委副书记田昌洪一行来我院研讨人才培养方案
2019-05-13 11:20  

本网讯(通讯员赖俊寰)为顺应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S)专业的发展,为湘西州及其周边地区输送更优质的数学师范类毕业生。511日下午,我院邀请花垣边城高级中学党委副书记田昌洪,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毕业生、任职花垣边城高级中学教师胡龙旭、钟伶于院小会议室对我院任职于花垣边城高级中学毕业生情况展开调研。

(图为调研现场)

田昌洪副书记针对我院招入花垣边城高级中学的师范生在学校的日常表现,从教师应具备的基本要求、上岗教师的教师技能及基础教育学校的管理运作机制入手。他谈到应届毕业生应在大写阶段就对自身职业产生认同感,在语言表达等教师综合素养上还需提高。此外,师范生需在大学阶段对班级管理等学校的管理运作制度有初步了解,为上岗打基础。随后,胡龙旭、钟伶通过自身在校实习和上岗的经历,讲述了个人对学院培养数学与应用数学(S)专业学生的看法。

(图为田昌洪副书记发言

我院院长方东辉结合田昌洪副书记与返校生反映的相关情况对《2019年数学与应用数学(S)人才培养方案》提出几点整改意见:一是,加强对师范生语言表达能力的训练,包括中英文的表达;二是,提高师范生的“三笔字”技能;三是,将班主任工作加入到班级管理授课的计划中。

(图为方东辉院长总结

关闭窗口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