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概况 | 人才培养 | 综合改革 | 教学团队 | 实训基地 | 技能训练 | 学科竞赛 | 成果展示 | 优秀学子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综合改革网>>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吉首大学第二届数学文化节之教师资格证考试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2019-04-09 13:37 赖俊寰 

本网讯(通讯员 赖俊寰)为营造我院师范生备考教师资格证的良好氛围,提高我院教师资格证的通过率,2019年4月8日晚吉首大学第二届数学文化节之教师资格证考试经验交流会在1107教室举行。院长方东辉,院党委副书记吴利华,老师谢景力、陈辉及我院16-17级全体师范专业学生参加此次交流会。

方东辉以“培养好老师,从师范专业认证开始”为题,围绕我院启动的师范类专业认证展开,从适应新形势、师范教育存在的突出问题、师范类专业认证的体系三个方面进行分析。他讲道,现阶段解决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相关问题离不开我院师范类专业学生的努力,其中包括学生的参与度、关联度、达成度,希望在我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共同探索、共同成长下,能培养出更合格更专业的示范生。

(图为 方东辉发言)

接着,谢景力就教师资格证的重要性、考取内容及时间、面试的评分细则他讲道,教师资格是师范生必备的资格,教师资格证是师范生向教师迈进的一道坎。希望我院师范生有计划、有目的地进行教师资格证的备考计划,注意报考的时间节点等,预祝我院师范生在2019年的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图为 谢景力发言)

随后,成功拿到教师资格证的16级数学师范专业的张泽与16级金融工程专业的许春萍分别从师范生、非师范生两个角度对笔试及面试两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他们讲道在笔试上需根据难课程易程度和自身的掌握情况制定复习计划,合理分配时间,事半功倍;在面试上可以采取小组互补进行模拟面试找到自己的弱点,希望在大家努力的奋斗下早日拿到教师资格证。16级数学师范专业的刘红艳为同学们分享了未拿到教师资格证的经历,同时提醒同学们注重考证的六个雷区。

(组图依次为 张泽、许春萍和刘红艳讲话)

吴利华作总结发言,她强调了师范专业认证与教师资格证的关系,并讲道我院在下半年进行的师范专业认证的重担将由16-18级师范生扛起。最后她对学生寄予三点要求:教师资格证不是一朝一夕的努力就能够得到的,希望同学们做好持久战的准备;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希望同学们能针对自身情况,进行逐一攻克;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准备,共同跨过教师资格证的难关。

(图为吴利华总结)

关闭窗口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