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概况 | 人才培养 | 综合改革 | 教学团队 | 实训基地 | 技能训练 | 学科竞赛 | 成果展示 | 优秀学子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综合改革网>>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数统院召开2016级数师专业师范技能训练启动仪式
2018-11-10 00:09 谭港 

本网讯(通讯员 谭港)为提高师范技能与推进见习工作的顺利开展,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1月7日下午在一栋教学楼1207教室召开了2016级数师专业师范技能训练启动仪式暨见习动员大会。数学与统计学院方东辉院长、学院老师以及16级数师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方东辉院长发表了讲话,为同学们简述了2016级数师专业教师职业技能训练方案和2016级数师专业教育见习方案。

(图为 方东辉院长讲话)

师范技能训练内容有三笔字技能训练,其中粉笔字每周一黑板,钢笔字一学期一本字帖,毛笔字以比赛形式开展。撰写教师技能训练工作计划和教师技能训练工作总结。撰写教案两份,制作两个多媒体课件,在微格教室录制两份教学视频,小组讲课和听课。以12个师范技能小组为单位开展训练。方院长给予2016级同学们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用心自觉进行训练,听指导老师的教诲和多吸取优秀同学的长处。

关于数师专业教育见习是分为了三个见习小组,分别为州民中,雅思高中部和花垣边高。分别由李先明老师、陈望学老师和谢景力老师带队。见习时间为一周,于11月12日到16日进行。此次教育见习的内容是了解见习学校的基本情况,观摩见习学校老师和实习学生的课堂教学,了解班主任工作,听教育教学讲座。在见习结束后需要上交教育见习鉴定表和个人教育见习总结。此外,方院长还强调了教育见习的纪律和安全问题。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见习机会,体会当班主任的角色,为以后的专业综合训练、教育实习以及服务人名教育事业打下基础。

另外,三个见习小组老师分别对自己的小组成员进行了讲话,使同学们对教育见习有了更深的了解。

(图为 见习老师讲话)

本次会议对2016级数师专业的同学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相信同学们会在见习和师范技能训练中保持昂扬的斗志,且学且悟,且行且思,知行并进!

关闭窗口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