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概况 | 人才培养 | 综合改革 | 教学团队 | 实训基地 | 技能训练 | 学科竞赛 | 成果展示 | 优秀学子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创新项目 
 科研论文 
 文体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综合改革网>>成果展示>>学科竞赛>>正文
湘西州统计局副局长李湘吉莅临数学与统计学院讲学及创业培训
2017-06-16 14:33  

本网讯(通讯员 李洋阔)2017年615日下午4点,湘西州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湘吉应邀来我院指导,并在总理楼模拟法庭开展一场以“当前全州经济形势的分析及建议”为主题的讲座。我院欧祖军副院长主持该学术报告。会议开始,欧祖军对李局长进行了介绍,并对李局长长期以来对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图为讲座全景

李局长在讲座中,从发现数据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从统计的角度去解决,以及如何有针对性的给政府部门提建议等方面做了精彩的讲述。

首先,他从消费、财政、工业等方面介绍了湘西州20171-4月份的经济运行情况,利用统计学图表形势形象地总结了全州各方面运行状态良好,增速比较高,介绍了最近几年的全州的工业的运行情况以及全州电解锌、电解锰的发展情况;然后又从投资方面进行分析,分析各方面投资的运行情况,总结出“高开低走”的发展状态,并说明了对高速公路的投资的力度比较;另外,又从财政支出方面进行介绍,详细介绍了财政八项支出的内容和全州财政支出的运行情况。同时,他就全州创新创业的基本思路及方向进行专题培训。最后,李局长提出工作建议,第一,紧盯目标任务,加强调度督办,第二,稳住工业生产,保持较快增长,第三,加大投资力度,增强发展后劲,第四,强化要素保障,支撑经济发展,李局长详细地总结了经济运行的态势,并全面地提出了发展建议。

图为李湘吉做学术报告

最后,欧祖军作总结,首先对李局长在百忙之中能莅临我院讲学表示感谢,再次,对李局长对我院学科建设的支持再次表示感谢,感谢李局长为我院毕业生提供实习基地。同时认为李局长报告内涵丰富、条理清晰、语言生动,对我们深刻领悟统计学的方法应用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图为欧祖军作总结

关闭窗口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