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概况 | 人才培养 | 综合改革 | 教学团队 | 实训基地 | 技能训练 | 学科竞赛 | 成果展示 | 优秀学子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创新项目 
 科研论文 
 文体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综合改革网>>成果展示>>学科竞赛>>正文
2017年数学工作室学科竞赛讲座
2017-10-25 16:22  

   (本网讯 彭淑青)为了让17级新生及数模爱好者们更好的了解数学工作室的相关赛事,同时也为了鼓励动员同学们参赛,工作室于2017年10月24日19:30在老干部活动中心的大会议室举办了2017数学工作室学科竞赛讲座。此次讲座由院长助理陈望学老师主讲,同时数学系主任钟文勇老师及何健老师也参与了此次讲座,来为参与讲座的同学们解答疑惑。

(图为讲座现场)

   首先,陈老师跟同学们讲解了参加学科竞赛的意义,通过分别举了几个优秀学长学姐的例子,向大家说明了参加学科竞赛的收获之多,正如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宣传标语“一次参赛,终身受益”,参加学科竞赛一定是能让大家成长与学习的过程。

接着,陈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数学工作室一整年所举办的学科竞赛活动,并用相关获奖数据向大家展示了近几年数学工作室的学科竞赛获奖情况。由陈老师给我们展示的数据来看,工作室近三年的参赛项目数及获奖数都是呈稳定上升趋势的,陈老师表示这些成果是离不开指导老师及同学们的努力的,比赛贵在坚持与努力。

在讲座最后的提问环节,陈望学老师及钟文勇老师为多位同学进行了答疑,更好的让同学们对学科竞赛有所了解。此次讲座意在向同学们介绍数学工作室的相关赛事,鼓励同学们认真参赛及自主学习建模知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

(图为陈望学老师作讲座)

关闭窗口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