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概况 | 人才培养 | 综合改革 | 教学团队 | 实训基地 | 技能训练 | 学科竞赛 | 成果展示 | 优秀学子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创新项目 
 科研论文 
 文体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综合改革网>>成果展示>>学科竞赛>>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2015级学生赴深圳见习
2017-11-22 11:27 zy 

2017118日,吉首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2015级金融工程、统计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一行53人从吉首大学出发,赴深圳市见习。此次见习历时五天,由张勇老师、田玲老师带队。

8日下午四点,见习实践队在吉首火车站集合,大家神采奕奕,整装待发,在带队老师的精心安排下,四点五十准时坐上开往深圳的火车。

经过12个小时长途火车之旅,9日下午1点我们安全抵达深圳站,拥挤的地铁、电梯口排起的近二十米的长队,还有轰隆隆工地盖房的声音,真实又清晰地告诉我,我们真的到了这个地方,这个年轻又充满活力的城市—深圳。各小组有序入住各自的宾馆,并着手准备见习工作。

10上午9点,按照之前的预约,我们到达了深圳第一创业证券有限公司开始我们的专业见习之旅。

见习过程中,第一创业证券有限公司的见习的班主任赖老师首先欢迎我们见习队伍的到来,并介绍我们见习内容的具体安排,主要包括听专业讲座和分组讨论和交流。

接下来,公司市场营销部陈总给同学们推荐了几本基本投资方面的书籍和有关第一创业证券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介绍。如《聪明的投资者》、《富爸爸穷爸爸》、《巴比伦最富有的人》、《股市长线法宝》、雪球网......

随后,市场部的郑浩鑫老师给我们做了一堂“强势股买卖中的超预期理论”讲座,具体介绍了超预期理论和几只实例强势股的案例分析,同学们很感兴趣,不少同学在讲座过程中提出问题,老师一一做了解答。

下午2点,市场部皮总给我们讲述了证券行业的职业规划和私募机构目前的运行情况和和对量化投资人才的需求分析。同学们也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之后,就是分组讨论上午和下午的听讲座的心得和体会,并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分组讨论和交流问题。同学们积极发言和谈体会。大家认为通货膨胀是一定的,钱会越来越不值钱也是一定的。那唯一去减少自己血汗钱的损失的方式,是理财。股票这个高风险高收益的产品,可以成为理财的最佳方式。理财本来就可以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也是一个需要坚持的好习惯。

最后,带队老师张勇老师和证券公司的几位总经理进行课间茶歇,并就金融类专业人才实践能力培养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并就下一步深度合作达成初步意见。

交谈中,公司经理们认为中国的证券市场尚未发展成熟,这意味着有更多机会获利。深圳是个包容的城市,每个有才干的人都可以大显身手。中国深圳是个充满希望遍地黄金等你掏的地方!

通过此次见习生活,提升了同学们的投资理财能力,锻炼了同学们的性格和毅力,培养了学生们有艰苦奋斗的精神,对其今后职业规划和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关闭窗口
{版权}